郑商所将开展场外业务仿真测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7日20:24分类:交易所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孙清清)记者从郑州商品交易所获悉,郑商所16日在郑州举办了“场外业务首期培训班”,据介绍,郑商所近年来着手场外业务研究和综合业务平台的开发工作,即将进入仿真交易测试阶段,首批拟推出仓单交易、场外期权和基差贸易三项业务。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风险管理子公司业务的开展,我国大宗商品场外业务取得较大发展。中期协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9月30日,共有67家风险管理公司通过协会备案,总资产为284.25亿元,同比增长45%。

据介绍,虽然风险管理子公司的场外业务规模迅速扩大,但线下业务模式暴露出了交易成本较高、风险难以控制等问题。“推出综合业务平台,就是要充分利用交易所现有资源和独特优势,解决传统线下模式的痛点,帮助风险管理子公司壮大业务,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郑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场外业务在国外历史悠久,在套期保值企业中得到普遍应用。随着国内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场外业务的大力拓展,交易双方都呼唤一个权威第三方来进行中央对手方的统一结算,从而消除交易中的信用、履约等风险。(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