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预测国际油价2018年均价将达60美元/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7日09:45分类:期货快评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国峰)记者从2017中国石化行业年会上了解到,自今年7月开始,国际油价已形成上扬趋势,涨势将贯穿今年第四季度及2018年。

金联创石油经济首席研究员钟健介绍,国际油价自2017年6月以来连续5个月呈上涨态势,涨幅达到每桶14美元,这一过程中虽有短周期回调,但总体呈现跌少升多的特征。

据了解,今年初,在OPEC减产初期执行率较好的作用下,油价一度上升。其后,在美国原油产量持续增长等的打压下,油价持续下跌。进入7月,产油国沙特与俄罗斯对延长减产协议频频发声,这一利好油价的消息不断刺激着油价上涨。

业内人士分析,受市场预期OPEC有望继续延长减产协议、美国政府弱化金融监管、中国原油进口增加等多重因素影响,国际油价将继续回升。后期价格会在某一时段短周期回调,但改变不了今后油价逐步推高的基本趋势。

据金联创预测,今年第四季度,在下半年上扬趋势已形成的大背景下,油价进入持续上行周期,2018年的年均油价料为每桶60美元(正负2美元),将比2017年上涨9美元,价格趋势呈前低后高形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