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港交所首只黑色金属产品铁矿石期货开始交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4日09:47分类:商品期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李滨彬)香港交易所首只黑色金属产品─现金结算的TSI CFR中国铁矿石62%铁粉期货(铁矿石期货)13日开始交易。铁矿石期货于首个交易日的日间交易时段成交量达1022张合约,相等于102200吨铁矿石。

港交所称,其推出的铁矿石期货是交易所场内交易的电子盘产品,旨在进一步改善铁矿石衍生品市场的价格发现过程,为市场参与者提供最大的价格透明度和公平进出市场的机会。

铁矿石期货在首个交易日的日间交易时段显示了一定的流动性,流通量提供者全日持续提供约0.1至0.2美元买卖差价的窄幅报价。

值得一提的是,交易资料显示,平台上参与买卖的市场参与者相当多元化,包括在亚洲和欧美等地区的现货贸易公司、钢厂、商品基金、金融机构及专业投资者等。

港交所铁矿石交易首日,共有11名交易所参与者于日间交易时段参与新产品的交易。

港交所表示,为鼓励市场更踊跃参与及协助建立产品流通量,铁矿石期货产品首六个月交易免收交易费及证监会征费。(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