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将与中石油集团深化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3日18:16分类:交易所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郑彬 董时珊)今年9月以来,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着力推进天然气市场化交易,连续开展包括管道天然气、液化天然气的多场专场交易,引发业内广泛关注。其中,中石油作为我国管道气最主要的供应商,与交易中心合作开展了管道天然气竞价交易试点,这是我国管道气首次尝试市场化定价,成为天然气市场化改革中的又一里程碑事件。

近期,交易中心与中石油集团就天然气交易相关业务的继续推进再次进行了深入沟通。双方同意,在未来将全方位深化合作,各自发挥行业内自身优势,服务国家战略,实现共赢。合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扩大天然气交易量、深入推进竞价交易、成品油交易等。

图为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拜访中石油集团总部

交易中心董事长李健表示,支持交易中心建设能够成为油气体制改革的重点内容之一,与各大股东单位的支持密不可分。他表示,交易中心将会不断增强服务能力,抓住机遇,开拓创新,既服务国家战略、实体经济,又能实现互利共赢扩大发展。

中石油集团总经理章建华表示,中石油将会继续扩大在交易中心的上线交易气量,特别是进一步探索和创新交易模式,按照中央推进油气体制改革的要求,全力支持将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交易中心。

此外,目前交易中心正在加紧设计成品油相关品种的交易,中石油表示未来也将全力支持成品油的平台交易工作,为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摸索出一条切实可行的新路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