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单扶贫专项公司债在上交所挂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3日17:25分类:股指期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余蕊 王都鹏)首单扶贫专项公司债券——宜昌长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社会责任公司债券3日正式在上交所挂牌。

据介绍,本债券由东方证券旗下东方花旗承销,拟发行金额为5亿元,首期发行3亿元,期限7年,票面利率为7%。

东方证券董事长潘鑫军表示,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的精准扶贫项目,主要包括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房屋、配套设施和产业扶贫基地的建设,将直接惠及五峰县4125户、12132位建档立卡贫困居民,以保障其住房安全,改善其饮水安全、出行、用电等基本生活条件。项目收益主要来源于扶贫安置房及配套的政府购买服务收入,扶贫产业点、标准厂房及配套的出租收入以及扶贫旅游景点的旅游业收入。

潘鑫军介绍,东方证券近期与湖北五峰签订了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协议,此次债券的发行是在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指导下,借助资本市场的融资优势,精准对接扶贫的个性化需求。

据悉,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已经为贫困地区发行公司债券开通了“即报即审、审过即发”的绿色通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