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基本持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30日09:34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安娜 何雨欣)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7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9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基本持平,汽柴煤油库存环比下降3.13%。其中,汽油、煤油库存环比增长,柴油库存环比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原油方面,9月中国原油产量环比下降,净进口量环比明显增长,但原油加工量环比亦增长,且增幅较大。综合来看,9月监测范围内原油商业库存环比基本持平。

汽柴煤油方面,从供应来看,由于原油加工量环比增长,9月汽柴煤油产量环比增长。当月汽油、柴油净出口量环比均下降,降幅分别为37.39%和17.86%。从需求情况来看,9月暑期结束,出游出行减少,汽车出行回归常态,此外气温回落使空调用油需求减少。柴油方面,9月天气转凉,基建以及工矿等户外用油单位赶工,柴油需求逐步提升。综合来看,监测范围内汽油库存环比增长,柴油库存环比下降。

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综合考虑价格、季节、定价机制等因素后,由石油专家顾问团队评估的结果。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