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交易所将于11月13日推出铁矿石期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6日19:07分类:商品期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李滨彬)香港交易所10月26日宣布,将于2017年11月13日(星期一)推出其首只黑色金属产品—现金结算的TSI CFR中国铁矿石62%铁粉期货(铁矿石期货)。

作为环球金融和贸易中心,香港为世界各地的企业提供交易、融资、资产管理及价格风险管理等一站式金融服务方案,价格风险管理更是需求日渐殷切且不可或缺的服务。香港交易所2017年9月底宣布计划推出铁矿石期货,正是顺应市场对此的需求。新推出的期货合约将配合现有的贵金属及基本金属产品组合,为投资者及风险管理人员提供交易、对冲及资产配置工具。

铁矿石期货于交易所进行买卖,能提供极高的价格透明度,并让所有市场参与者公平进出市场。有关产品提升铁矿石衍生品市场的价格发现,亦有助降低交易成本。据港交所介绍,场内电子盘交易,透明度高、高效及便利,港交所推出的铁矿石期货前六个月交易豁免所有交易费用及证监会征费。(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