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与多伦多交易所集团将开展跨境产品及指数研究

证券日报2017年10月17日09:18分类:交易所

记者 姜 楠 

日前,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与加拿大多伦多交易所集团(TMX Group)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同推动资本市场合作,服务两国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以下方面开展合作:一是积极推动人员交流。双方建立高层沟通机制,并在工作层面开展人员互访、岗位交流等方面合作,增进双方市场的相互了解,为进一步开展合作打下基础。二是促进信息展示与服务对接。双方将利用各自业务渠道,探索中加科技创新型企业在对方市场的展示,实现双方市场信息对接,并积极推动专业中介机构参与中加跨境资本服务,为企业跨境投融资提供全方位服务体系。三是开展跨境产品及指数研究。双方将探索围绕创业创新主题,开展合作编制指数研究,推动对方创业创新特色指数在本地开发产品并挂牌,在跨境融资产品开发方面开展研究,促进跨境产品创新。

下一步,深交所将与包括多伦多交易所集团在内的中加机构一道,推进信息、资源、渠道共享,构建合作网络,助力中加科技创新资源在更高层次和更广范围内对接发展,更好服务中加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