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小麦最低收购价即将出台

粮油世界2017年10月16日15:41分类:期货快评

2018年小麦托市政策的公布,目前已成了整个产业链上的焦点!从田间老农到小麦贸易商、面粉生产企业、面粉经销商,各方都在煎熬中等待!近日,有业内传闻消息,降3分。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信息处处长赵奕在行业论坛上表示:稻谷、小麦是我国最重要的口粮品种,其收储制度改革应在坚守底线(确保口粮绝对安全和避免谷贱伤农)前提下以最小扭曲市场为原则。可以在缩小最低收购价实施范围、合理确定最低收购价水平和选择多元化执行主体等方面重新进行设计,从而形成既不违背世界贸易组织农业规则和我国入世承诺又能够促进多重目标实现的制度安排。

据最新报道,日前,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俊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正在研究水稻去库存政策,今后水稻和小麦的最低收购价将会更有弹性,反映市场需求变化。市场预计今年中储粮系统收购托市小麦大约2380万吨左右,占总收购量的33.75%,较上年同期占比下降了3.48个百分点,绝大部分为市场化收购。

而从目前市场传出的各种消息来看,普遍认为2018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格为下调。近日,有业内传闻消息,降3分。按照往年10月份公布明年托市价的惯例,一旦价格下调,那么市场上的贸易粮将会陆续涌向市场——这也就意味着,后期市场粮源将是充足的,不必死死等待国家的库存粮拍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