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出售20亿美元焦煤资产 退出澳洲煤炭市场

中国能源网2017年10月16日11:05分类:期货快评

据有关报道,全球第二大矿业巨头力拓公司计划出售20亿美元煤炭资产,这也引起了包括收购公司阿波罗和养老基金加拿大退休金计划(CPP)在内的一批投资者强烈的兴趣。

由瑞士信贷集团负责的力拓集团计划出售Kestrel和Hail Creek焦煤矿资产,这也是力拓计划退出澳大利亚煤炭市场专注于铁矿石和铜铝市场的重要一步。

根据计划,有意向的收购者可以在12月8日之前提交收购标书。

据称,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和加拿大养老基金CPP已经与美国煤炭公司Xcoal Energy&Resources和前嘉能可董事联手竞标力拓煤炭资产。

英美资源集团也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但冶金煤前景不断恶化,其第三季度合约价格下跌了百分之五,可能使其无法参与12月份正式投标。

此外,澳大利亚的Whitehaven Coal也有可能提出要约。

不久前,力拓以26.9亿美元的价格将澳大利亚最大煤企联合煤炭(Coal& Allied Industries Ltd.)出售给中国企业兖煤的澳大利亚子公司,即兖州煤业澳大利亚有限公司。

截至发稿,力拓、英美资源集团和Whitehaven Coal拒绝置评。阿波罗,XCoal Resources和加拿大CPP并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