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商所:健全“以监管会员为中心”的交易行为监管体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2日09:38分类:交易所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孙清清)“郑商所将切实履行一线监管职能,从主要监管投资者交易行为转变为监管投资者和监管会员并重,督促会员承担起管理客户交易行为的各项责任。”郑州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王晓明说。

郑商所21日联合中国期货业协会在郑州举办年度风险管理业务培训交流会,进一步提高郑商所会员单位风险管控能力。

王晓明在会上表示,期货市场是管理风险的市场,但如果管理不好又会产生新的风险,会员应进一步与交易所携手做好风控工作,完善自身内控体系,强化风险防范,提升风险管控能力,严防风险外溢,加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保护客户合法权益。

据了解,为深入落实依法从严全面监管的要求,健全“以监管会员为中心”的交易行为监管体系,郑商所正在研讨制定“郑州商品交易所2017年度会员合规检查工作底稿方案”。针对今年上市的白糖期权,郑商所有针对性的加强监控系统建设,实现期货、期权一体化监控,建立以逐笔隐含波动率监控为主的价格预警体系,开发期权报价异常预警功能等。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郑商所共排查异常交易线索4000余条,处理异常交易247起。

王晓明表示,新形势下首席风险官应协助公司健全自我约束机制,把监管要求有效嵌入到内控流程中,落实到执行层面,以制度先行,推动合规运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