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油价迎年内第七次上调 后期仍有一定上调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8日10:03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安娜 刘雪)国家发展改革委15日发布消息称,自2017年9月15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95元。相当于92#汽油、0#柴油每升分别上调0.07元、0.08元。这是国内成品油价格年内第七次上调,根据目前原油价格走势来看,预计下一周期成品油价格小幅上调或搁浅的概率较大。

据业内人士介绍,本轮计价周期内,尽管飓风频扰打压国际原油需求,但产油国的积极表态提振了市场对原油减产协议的信心,再加上欧佩克及国际能源署月报显示,8月欧佩克及全球原油日产量双双出现下滑,更是力挺油价,国际油价整体震荡上行。受此影响,国内成品油价格年内第七次上调得以落实。

至此,2017年,国内已经历18次成品油调价窗口,其中,6次下调,7次上调,5次搁浅。涨跌互抵后,汽油累计每吨下调260元,相当于92#汽油每升下调0.20元;柴油累计每吨下调245元,相当于0#柴油每升下调0.21元。

从成品油调价的影响来看,此次调价政策落实后,近期国内成品油终端消费者用油成本将有所增加。

据卓创资讯测算,以一辆油箱容量在50L的家用汽车为例,加满一箱92#汽油将多花3.5元。从油耗方面来计算,以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10升的小型私家车为例,到下次调价窗口(2017年9月29日24时)开启之前的半个月时间内,消费者用油成本将增加7元左右;物流行业柴油车用油成本增加较为明显,以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L的斯太尔重型卡车来计算,未来半个月内单辆车的燃油成本将增加约152元。

此外,本轮成品油调价兑现后,国内油品税负占比也相应微幅下降。依照中宇资讯监测数据测算,国内代表县区域的国Ⅴ92#汽油价格中的税负比例由45.07%下降至44.72%。

展望后市,近期国际油价从低位回暖,WTI与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分别迈过每桶49美元、55美元关口。但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贾婷婷认为,当前国际油价上涨动力依然不足,国际油价前景并不看好,短期内很有可能横盘整理。不过,由于油价连日上涨,新一轮计价周期原油变化率仍以正值开启,预计下一周期成品油价格小幅上调或搁浅的概率较大。

就国内成品油市场而言,目前正处于“金九银十”的用油旺季,加之国庆长假将至,旅游出行用油将大幅增加,市场整体推涨心态较重。中宇资讯分析师李凤娇认为,中长线来看,地炼市场价格或仍有上涨空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