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倡议通过一带一路合作改变大宗商品定价定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0日17:0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当前正在推进的一带一路建设有利于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打破美元单一定价格局,逐步确立以人民币作为定价的新贸易规则体系和定价体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胡璐)在9日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的中国期货市场发展理论研讨会上,业内专家认为一带一路建设是提升大宗商品定价权的重要契机,应通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从黑色系品种开始发展期货市场,改变大宗商品定价机制。

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说,新世纪以来中国经济已成为全球经济最大的增量,但定价能力仍需提高。当前正在推进的一带一路建设有利于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打破美元单一定价格局,逐步确立以人民币作为定价的新贸易规则体系和定价体系。

“大宗商品定价权说到底就两个关键点,第一以什么货币定价,第二为什么商品定价。目前黄金和原油都已被美元盯住,所以以人民币作为定价的大宗商品定价体系,可以从黑色系品种入手。”胡俞越说。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常清认为,期货市场定价是最符合多方博弈和资源配置要求的定价方式。在积极发展期货市场,争取大宗商品定价中心的过程中,应当格外注重加强创新。他希望借助一带一路建设这一重要机遇,从发展黑色系品种开始,积极争取大宗商品的定价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