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将推动PTA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试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09日16:0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在“一带一路”建设大背景下,中国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的同时带来风险管理需求激增,为境内外期货交易所金融深度融合和互联互通创造了新的机遇。郑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熊军表示,将推动PTA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试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曹凯、孙清清)2017第二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上多位业界人士表示,在“一带一路”建设大背景下,中国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的同时带来风险管理需求激增,为境内外期货交易所金融深度融合和互联互通创造了新的机遇。郑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熊军表示,将推动PTA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试点。

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姒元忠说,德交所2015年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在法兰克福成立中欧国际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在欧洲打造离岸人民币资产的交易和定价中心。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中国企业有巨大的投融资需求,中欧国际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将为它们提供有效的规避价格风险的工具和产品。

香港交易所首席代表徐春萌说,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有国际投资者比较熟悉的法制环境和监管制度,在“一带一路”的资金融通方面,港交所可以有独特的贡献。“一带一路”需要按照市场化的规律来投资,不仅是中国内地的企业和国际组织要参与,也需要动员国际市场上有兴趣承担风险的企业参与,香港可以作为一个独特的平台来帮助解决钱从哪里来的问题。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执行董事埃里克·诺兰说,扩大国外机构在中国期货市场的参与可以更好地促进资源有效配置,保证经济稳定运行,也能够提高中国人民以及世界人民的福祉。

熊军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有着丰富的化工、能源、农副产品等资源,与郑商所上市品种契合度很高。郑商所高度重视期货市场的国际化发展,实现了境外品牌交割,开展了甲醇期货保税交割试点,推动PTA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试点等。下一步将继续推进PTA(精对苯二甲酸)期货等特定品种对外开放,推进保税交割,积极谋划设立境外办事处,持续推进国际化发展进程。(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