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星海:要从国家战略高度认识期货市场对外开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08日18:57分类:期货快评

核心提示: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8日在郑州表示,要从国家战略高度认识期货市场对外开放,让金融在支持经济发展和服务外交大局两个方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曹凯、孙清清)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8日在郑州表示,要从国家战略高度认识期货市场对外开放,让金融在支持经济发展和服务外交大局两个方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方星海在2017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致辞时说,近期将加快引入境外投资者的步伐。把原油期货作为我国期货市场全面对外开放的起点和试点,平稳推进原油期货上市工作。同时,积极研究金融期货引入境外投资者的方案,为我国经济和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提供更加多样的风险管理工具。

此外,还将扩大境内外交割区域,支持期货交易所在境外设立交割仓库和办事处,为实体企业提供丰富、便捷的跨境定价与风险管理服务。重点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支持各交易所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综合运用股权、产品、业务等多种形式,与境外交易所开展合作。支持期货经营机构在境外设立、收购公司,引入境外股东,积极开展跨境业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