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商所:持续推进期货市场国际化 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08日09:08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近年来,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国内企业“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对定价服务、规避风险的需求明显增加。郑商所7日表示将持续推进自身国际化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内企业“走出去”,助力我国经济对外开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曹凯、孙清清)近年来,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国内企业“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对定价服务、规避风险的需求明显增加。郑商所7日表示将持续推进自身国际化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内企业“走出去”,助力我国经济对外开放。

7日下午,2017第二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在郑州拉开帷幕。围绕期货市场国际化发展,多家境内外交易所相关负责人、国内知名学者和行业专家就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对期货市场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各抒己见。

郑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熊军说,期货市场本身就是一个全球化的市场,开放是期货市场的内在要求。对郑商所而言,国际化发展的重要性表现在三个方面:扩大国际定价影响,服务国内企业“走出去”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如何更好地发挥与中国经济地位、贸易规模相适应的定价影响力,已经成为中国期货行业的重要课题。郑商所的棉花、白糖等期货价格已经成为相关企业贸易定价的基准和经营的依据,PTA、甲醇等期货价格已经成为国际相关行业的“风向标”。

据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有着丰富的化工、能源、农副产品等资源,与郑商所上市品种契合度也很高。郑商所正积极推进自身国际化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内企业“走出去”,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据介绍,下一步郑商所将在已有探索试点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国际化发展进程,包括继续推进特定品种对外开放,推进保税交割和积极谋划设立境外办事处等措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