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纱期货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18日17:5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18日,棉纱期货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这是2016年以来中国期货市场上市的首个商品期货品种。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孙清清)18日,棉纱期货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这是2016年以来中国期货市场上市的首个商品期货品种。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说,国家实行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后,棉纱价格波动加大,棉纺织企业避险需求强烈。上市棉纱期货,不仅是服务棉纺织实体产业的需要,也是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内在要求。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说,棉纱期货上市,提供了套期保值工具,帮助棉纺织企业管理风险,也将为棉纺织行业提供权威价格标杆,为棉纺织行业产能及产品结构调整提供有效参考,促进纺织行业健康平稳发展。

郑商所理事长陈华平说,棉纱期货与已经上市的棉花期货、PTA期货共同形成了比较完备的纺织原料期货品种体系。棉纱期货的上市标志着郑商所向建设全球纺织品期货交易中心和定价中心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目前,郑商所已上市17个期货品种和1个期权品种,涵盖农业、能源、化工、建材等国民经济重要领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