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罗的海三国总理商讨能源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12日12:2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拉脱维亚总理秘书安德烈·瓦伊瓦尔斯当天对媒体说,三国总理参观了拉脱维亚因丘卡尔恩斯天然气储藏库,讨论了能源合作问题,一致同意寻求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方式,以完善本地区天然气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郭群 李德萍)拉脱维亚、立陶宛和爱沙尼亚三国总理11日在拉首都里加附近举行会晤,商讨建立波罗的海统一天然气市场前景等能源合作问题。

拉脱维亚总理秘书安德烈·瓦伊瓦尔斯当天对媒体说,三国总理参观了拉脱维亚因丘卡尔恩斯天然气储藏库,讨论了能源合作问题,一致同意寻求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方式,以完善本地区天然气市场。

拉脱维亚总理库钦斯基斯在会晤中表示,区域性基础设施的建立应基于市场原则,“只有这样才能达到最佳效果,即实现尽可能低的天然气价格”。

2016年12月,三国总理签署了关于建立统一天然气市场的声明。根据计划,统一市场将于2020年启用。爱沙尼亚-芬兰天然气管道建成后,芬兰也有望加入该市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