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钢价强势上涨 进口矿价站稳阶段性高位库存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06日15:2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在钢材期市大幅上行的带动下,国内现货钢价也是强势上涨,市场成交也有所放量。进口铁矿石价格连续上行,目前已站稳吨价70美元的阶段性高位,港口库存水平也有所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荣)在钢材期市大幅上行的带动下,国内现货钢价也是强势上涨,市场成交也有所放量。进口铁矿石价格连续上行,目前已站稳吨价70美元的阶段性高位,港口库存水平也有所下降。

据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43.62点,一周上涨2.78%。由于国家坚定了取缔地条钢和淘汰落后产能的决心,市场对后期供给压力的预期加强。由此,黑色系期货市场率先发力,期螺主力合约接近阶段性高位,钢坯吨价也涨至新高。受此影响,现货钢价连续上涨,市场成交出现放量,钢市情绪得到提振。不过,由于价格拉涨过快,市场也存有一定的恐高心态,对市场回调的担忧增多。

在建筑钢市场上,价格大幅上涨。上海、杭州、济南等地吨价一周上涨50元至190元。从上海等地的情况可以看出,此次在现货价格大幅拉涨的同时,市场的成交也出现了一定的放量。虽然目前钢市“高供给、低需求”的格局仍未根本扭转,但在库存环比下降以及钢厂积极挺价的情况下,钢市价格易涨难跌。

在板材市场上,价格也是涨势强劲。热轧板卷价格大幅上涨,上海、广州、京津冀等地吨价一周上涨30元至180元。在价格上涨的过程中,商家的出货量一度有明显的上升,随后市场交易便渐趋平稳。中厚板价格大幅上涨,上海、沈阳、成都等地吨价一周上涨40元至150元。价格的持续上涨也是一度刺激了部分需求,但接下来市场高位盘整的可能性在加大。

铁矿石市场进入价格上涨、库存下降的通道。据“西本新干线”的最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河北地区铁精粉价格明显上涨,吨价周上涨20元至30元。目前矿山企业发货积极,以出货套现为主。进口矿价格连续上涨,已站稳吨价70美元的上方。截至3日,普氏62%品位铁矿石指数为每吨73.35美元,一周上涨3.8美元。近期,海外矿山企业发货减少,而国内钢厂却在积极补充库存,港口铁矿石库存出现下降。不过,接下来马上就要迎来进口矿的发货高峰季,这对矿市供求会有新的调节。

相关机构分析认为,虽然全年钢铁“去产能”的任务完成顺利,但国家继续强调加强环保、能耗、安全、质量等方面的监督检查,显示了此次钢铁业结构调整的决心。随着相关环保及产能调整因素的明晰化和持续化,国内钢市将继续寻找供需之间新的合理匹配关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