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分析人士:原油期货将丰富能化产业风险管理工具

分析人士:原油期货将丰富能化产业风险管理工具

期货日报2017年07月24日08:4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上期能源陈忱在会上说,亚太地区的原油消费占世界总消费量的34%,超过北美地区的25%和欧洲的19%,然而,相比北美的WTI原油期货和欧洲的BRENT原油期货,亚太地区目前还缺乏真正有权威代表性的原油基准价格。上期能源即将推出的原油期货有望成为亚太地区原油定价的基准。

7月22日,由建信期货和建行浙江省分行联合举办的2017能源化工企业原油期货交流会在杭州举行,此次交流会得到了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下称上期能源)的大力支持。

上期能源陈忱在会上说,亚太地区的原油消费占世界总消费量的34%,超过北美地区的25%和欧洲的19%,然而,相比北美的WTI原油期货和欧洲的BRENT原油期货,亚太地区目前还缺乏真正有权威代表性的原油基准价格。上期能源即将推出的原油期货有望成为亚太地区原油定价的基准。

弘则研究原油分析师甘以源表示,长期以来我国地炼企业利润都比较低,近几年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能化行业利润开始在产业链内部重新分配,并向具有高效产能的企业集中。上期能源即将推出的原油期货除能有效帮助国内能化企业对冲原油价格波动风险外,还将进一步丰富能化产业链风险管理工具。

另外,借助即将上市的原油期货,相关场外衍生工具也将为企业提供更多个性化的风险管理服务。

建行总行国际业务部周思阳表示,建行一直为企业提供买断融资服务,国内原油期货上市后,建行也可为国内相关能化企业尤其是地炼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地炼企业出现资金周转困难时,可将其原油现货卖断给银行指定的商贸公司,银行按相应货款90%左右的比例为地炼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由于货物未发生物理转移,地炼企业只需在期市进行套保对冲货物可能存在的跌值风险即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