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股指期货 > 持仓分析:IH主力多头增仓积极

持仓分析:IH主力多头增仓积极

期货日报2017年07月20日09:31分类:股指期货

核心提示:从总持仓变动来看,本周随着行情的大幅振荡,持仓也出现大升大落,表明了市场波动期间资金的快速流动。其中,在周一大盘下挫期间,三大期指总持仓均不同程度大幅上涨,IF、IH和IC当日分别增仓1845手、1020手和1316手。随着周二市场情绪的企稳,持仓量又再度回落至上周五水平,IF、IH和IC周二分别减仓1532手、1802手和401手。

周三在券商银行以及有色钢铁等权重板块拉动下,大盘回升收涨。截至周三收盘,当日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指数分别上涨1.71%,1.28%和2.04%。尽管周三中证500涨幅最大,但若从近一周行情来看,IF和IH分别上涨1.94%和3.62%,IC下跌1.20%,显示整体风格再度转向蓝筹。

从总持仓变动来看,本周随着行情的大幅振荡,持仓也出现大升大落,表明了市场波动期间资金的快速流动。其中,在周一大盘下挫期间,三大期指总持仓均不同程度大幅上涨,IF、IH和IC当日分别增仓1845手、1020手和1316手。随着周二市场情绪的企稳,持仓量又再度回落至上周五水平,IF、IH和IC周二分别减仓1532手、1802手和401手。

从净持仓数据来看,三大期指前20席位的净头寸变动有所分化。一方面,从上周五到本周二,IH净空头大幅缩减,显示出蓝筹主力多头增仓的特点。IC净空头方面出现了不断扩大的趋势。因此,从期指不同品种间净持仓头寸的变化也可以明显看出,近期市场对于蓝筹板块相对看多,对成长板块看空。

综合来看,在近期行情波动影响下,期指总持仓量波动也呈现较大波动。但考虑到临近交割,在移仓换月的影响下,本周期指总持仓量或将呈一定程度的缩减趋势。风格方面,三大期指净持仓头寸的变动,显示了近期风格从成长切换至蓝筹的过程。(中信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