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库存处于低位 预计LLDPE后市振荡偏强

库存处于低位 预计LLDPE后市振荡偏强

期货日报2017年07月19日09:1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在央行维持资金平稳、库存处于低位的背景下,预计LLDPE后市振荡偏强。操作上,建议逢低买入。

在供应增加、需求预期好转的情况下,库存处于低位,加之资金面平稳,预计LLDPE后市将振荡偏强运行。

国内检修装置重启

与前两年相比,2017年是检修小年,检修集中在上半年,下半年检修较少。预计7—8月检修装置将陆续重启,加之神华宁煤全密度产能43万吨/年计划7月投产,预计7月国内PE供应量将较6月增加18.5万吨,三季度PE供应较二季度增加48万吨,环比二季度增加12%,同比去年三季度增加13%。其中预计LLDPE产量7月同比增加2%,环比增加7%;8月同比增加6%,环比增加4%。

进口方面,随着国外新增产能释放,且7—8月初除泰国PTT有PE检修计划外,暂未听闻其他检修,加上近期LLDPE进口亏损迅速修复,预计三季度进口量将有所增加。

近几年来,环保督察严厉,环保督察组加强巡查力度,以莱州为代表的再生塑料生产企业被大面积勒令关停,国产再生料产量大幅下行,预计三季度再生PE产量维持低位。2013年的“绿篱行动”、2017年的“国门利剑”行动后,进口再生料整顿问题再度受到关注。

综合考虑国产、进口及再生料的情况,广义PE供应量预计7月同比增加7%,环比增加8%;三季度同比增加9%,环比增加7%,供应端整体略有压力。

下游需求有望好转

1—5月,塑料制品产量累计同比增加6.84%,塑料薄膜产量累计同比增加11.3%,农膜产量累计同比增加3.03%。其中5月农膜产量数据靓丽,同比增加10.42%;塑料薄膜产量同比亦增加13.21%。下游开工方面,6月农膜平均开工率为19%,处于传统淡季。但是,我们观察到,由于我国快递行业迅速发展,需求增加,包装膜开工较往年要高。虽然7月包装膜开工略有回落,但仍处于同期高位。整体而言,LLDPE需求端稳步增长,同时,LLDPE下游制品利润处于低位,也为LLDPE价格后期上涨可持续性奠定基础。

库存处于低位

在供应增加、需求预期好转的情况下,库存成为重要的市场风向标,特别是石化库存情况。今年6月,两油石化库存大幅下行至三年来同期低位,贸易商库存整体保持平稳,港口库存也是继续下降,但是仍在同期高位。而资金面上,6月以来,央行释放长期流动性,且金融监管节奏放缓,银行提交自查报告的截止日期延迟1—3个月,这导致资金面相比预期宽松。在央行维持资金平稳、库存处于低位的背景下,预计LLDPE后市振荡偏强。操作上,建议逢低买入。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