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做空玻璃1401合约操作秘诀

做空玻璃1401合约操作秘诀

期货日报2017年07月19日08:5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玻璃生产流水线,点火连产五六年。玻璃需求有旺淡,5月到10月是旺季,11月到4月需求淡。建筑玻璃占七成,冬季建筑有停工。玻璃生产不能停,造成价格小波动。

2013年9月30日,玻璃期货主力1401合约最低到1301元,仅仅八个月时间,与林存福预测的1300元目标价格几乎完美拟合。其间,玻璃1305合约4月26日创出最低1121元的价格,20天后交割,期价低于现货价130多元。玻璃1309合约8月30日创出最低1200元的价格,15天后交割,期价旺季低于现货价200多元。

对玻璃期货走势的准确判断,基于林存福对该品种基本面的细致分析。对此,林存福总结口诀如下:

1.玻璃生产流水线,点火连产五六年。玻璃需求有旺淡,5月到10月是旺季,11月到4月需求淡。建筑玻璃占七成,冬季建筑有停工。玻璃生产不能停,造成价格小波动。

2.玻璃产能有过剩,开工只有六七成。一旦行业把钱挣,闲置产能要开工。

3.开工多了库存大,逼着厂家来降价。挣钱开工赔钱停,造成价格大波动。

4.玻璃远月价最高,有利卖空和套保:

2013年5月15日,玻璃1305合约退市价1142元,比1118元最低点只高出24元,比最高价1527元下跌了385元,做多的几乎全赔钱,做空的几乎都赚钱。

第二天玻璃1405合约跨年开市竟一天暴涨374元,最高到1516元,比1305合约最高价1527元只低了11元。

我把这叫经验教训一大把,玻璃多头只记吃来不记打。玻璃空头叫大发,赚了1305的一大茬,接着再赚1405的下一茬。

5.沙河玻璃成本线,相当期货一千三。期价超过一千四百元,拉大距离建空单。

6.期价越涨越加仓,九月平仓价一千三百五,一月五月平仓价定在一千三,想到做到准赚钱。

7.期货盘面很敏感,跟涨跟跌成习惯。外铜胶豆领头羊,内盘跟风过分强。

8.期玻还有一特点,不跟现货炒概念。清明、端午现货暴跌60元,期货低开上涨40元。

9.世上万物有盛衰,玻璃周期循环快。监视玻璃卖高价,赚了这茬等下茬。

除此以外,对于玻璃期货,林存福还总结了如下口诀:

1.玻璃操作很简单,上涨做空把钱赚。涨上去了能下来,下后可能不反弹。

2.玻璃空头叫大发,赚了一茬又一茬。多头名叫热心肠,总是亏钱来帮忙。

3.商品信息千万条,期货朋友天天瞧。一样信息摆面前,多空观点正相反。

4.先有鸡来先有蛋,自古争论没个完。多空观点也一样,一刻不停打舌战。

5.期货市场很公平,一个输对一个赢。多空也有共同点,目的一个想赚钱。

6.说一千来道一万,人生俱来有偏见。赚到钱的是英雄,赔了钱的是笨蛋。

7.期货市场不生钱,多空都想把钱赚。去掉利息手续费,总有一方要赔钱。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