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内蒙古多地将迎来雨水 高温有望缓解

内蒙古多地将迎来雨水 高温有望缓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9日08:3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记者从内蒙古气象局获悉,受副热带高压东退及冷空气南压的影响,7月19—20日,内蒙古多地将有一次降水天气,且多伴有短时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

新华社记者哈丽娜

呼和浩特(CNFIN.COM/XINHUA08.COM)--记者从内蒙古气象局获悉,受副热带高压东退及冷空气南压的影响,7月19—20日,内蒙古多地将有一次降水天气,且多伴有短时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19日8时—21日8时,内蒙古大部将迎来降雨,其中,高温天气较为严重的锡林郭勒盟东部、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有中雨,累计降水量10.0—24.9毫米;通辽市南部和东部、兴安盟东南部有大雨,累计降水量25.0—49.9毫米。届时中东部的高温天气结束,西部高温天气有所缓解。

上周以来,内蒙古多地的气温一路“飘红”,特别是入伏后,内蒙古大部分地区被高温笼罩。据内蒙古气象局资料显示,7月以来,内蒙古大部地区都出现日最高气温35℃以上的天气,其中西部偏西地区及锡林郭勒盟西北部等地持续5天以上,阿拉善盟西部持续10天以上。

气象部门建议,目前,河套地区的春小麦处于成熟收获期,应及时收获。牧区应抓住有利天气时机积极开展人工增雨和抗旱工作,并保持畜棚内通风良好,严防各类牲畜疫病的发生。(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