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本周热点前瞻:美将公布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本周热点前瞻:美将公布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期货日报2017年07月18日10:0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美国7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4.7万,低于预期值24.8万;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为24.6万,连续116周低于30万,意味着美国劳动力市场稳健发展,为经济增长提供动力。如果7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好于预期或前值,那么将推动基本金属期货价格反弹,但会增强黄金和白银期货价格反弹的阻力。

7月18日

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

点评: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关注发改委新闻发布会透露的信息及其对商品期货价格的影响。

欧元区公布重要经济数据

点评:欧元区将公布6月CPI、核心CPI终值和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6月未季调CPI同比初值为1.3%,预期为1.2%;6月未季调核心CPI同比初值为1.1%,预期为1%。预计6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为1.3%,6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终值为1.1%。如果欧元区6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终值回升,那么会增强欧洲央行对欧元区经济增长的信心,其或考虑在明年适当时候开始缩减购债规模,进而对商品期货价格构成一定程度的利空。

7月19日

美国公布6月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数据

点评:美国将公布6月新屋开工数据,5月为年化109.2万户,预计6月为116.0万户。美国将公布6月营建许可数据,5月为116.8万户,预计6月为121.0万户。鉴于近期美国房地产复苏势头良好,如果公布结果与上述预期一致,那么有利于有色金属和钢材期货价格反弹,但会抑制黄金和白银期货价格反弹。

美国公布7月14日当周EIA原油、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变动

点评:如果本次原油和汽油库存继续下降,那么会刺激原油及相关商品期货价格反弹。

7月20日

日本央行公布货币政策决议及政策声明

点评:预计本次日本央行议息会议维持主要利率不变,同时保持量化宽松规模不变。市场预期本次会议将调高日本经济增长预期,也会调降其乐观的通胀展望。

欧洲央行公布货币政策决议

点评:预计本次欧洲央行议息会议将维持主要利率不变,并保持量化宽松规模不变。稍晚,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央行还将发布最新经济和通胀预估数据。市场预期欧洲央行会在9月暗示、并于明年逐步结束购债计划。如果本次欧洲央行议息会议或新闻发布会透露出未来缩减购债计划的信号,那么将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商品期货价格。

美国公布7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点评:美国7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4.7万,低于预期值24.8万;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为24.6万,连续116周低于30万,意味着美国劳动力市场稳健发展,为经济增长提供动力。如果7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好于预期或前值,那么将推动基本金属期货价格反弹,但会增强黄金和白银期货价格反弹的阻力。(国泰君安期货  陶金峰)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