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若天气因素配合 易盛农期指数后期仍将振荡上行

若天气因素配合 易盛农期指数后期仍将振荡上行

期货日报2017年07月17日10:2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综上所述,权重品种波动幅度较大,软商品棉花、白糖近月合约走势较强,而油脂油料价格冲高回落。总体来看,农产品相对价位不高,虽然个别品种基本面压力尚存,但后期若有天气因素的配合,易盛农期指数则仍会振荡上行。

易盛农期指数上周冲高回落。截至7月14日,报收于1110.5点,周线收带上影线的实体阴线。

权重品种方面,菜粕价格大幅冲高后回落。此外,美豆价格波动较大,上半周围绕产区天气干旱进行炒作,进而带动国内粕类大幅冲高,但市场颇为关注的USDA月度供需报告中,虽调高旧作出口量以及调降库存,但并未对单产进行调整,仍维持48蒲式耳/英亩的预估,报告偏中性。后半周,气象预报显示,大豆产品出现有利降雨,叠加技术卖盘,导致美豆价格大幅回落。国内油厂粕类库存较高,现货压力不小,短期供需矛盾难缓。后期,美豆价格依然围绕天气情况波动。

油粕方面,油强粕弱。目前,国内菜油库存累积,港口库存较高,但市场上可流通菜油并不是很多,相当一部分库存通过基差预售被锁定。再考虑到棕榈油低库存格局仍存,油脂价格下方空间有限。如果天气因素再升温,那么菜油价格将振荡上行。

上周,棉花价格持续振荡。USDA上调全球棉花产量预估,将美国2017/2018年度棉花产量和结转库存下调20万包,但将全球2017/2018年度棉花产量预估上调63.6万包,结转库存上调100万包,主要原因是印度等国产量上调。国内方面,储备棉轮出成交尚可,资金博弈加剧,涤纶和粘胶价格上涨,一定程度上带动多头气氛。

白糖价格上涨,1709合约表现强于1801合约。外盘方面,欧盟委员会预计,2017/2018年度白糖产量料达2010万吨,较2016/2017年度增长20%。由于原糖价格反弹、国内资金托市,郑糖出现反弹,但仓单压力与内外价差拉大的因素也不容忽视。

综上所述,权重品种波动幅度较大,软商品棉花、白糖近月合约走势较强,而油脂油料价格冲高回落。总体来看,农产品相对价位不高,虽然个别品种基本面压力尚存,但后期若有天气因素的配合,易盛农期指数则仍会振荡上行。(格林基金)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