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7月10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持平至63

7月10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持平至6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1日11:0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7月10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 铁矿石库存为11865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6月27日至7月3日,下同)减少74万吨,环比下降0.62%。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63,较上一统计周期持平;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2,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持平。

新华社记者高波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7月10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 铁矿石库存为11865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6月27日至7月3日,下同)减少74万吨,环比下降0.62%。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63,较上一统计周期持平;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2,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持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7月4日至7月10日,国产矿和进口矿石市场行情各异,成交情况不佳。进口矿整体回调,但回调幅度不大,贸易商操作热情不高,市场观望气氛颇浓。从目前情况来看,国内铁矿石市场进入供需双方僵持阶段,预计短期市场行情变化不大,部分品种或小幅波动,但整体行情将呈现盘整态势。

7月4日至7月10日,国内钢材市场价格涨跌互现。国内建筑钢材市场价格稳中有涨。其中线材涨幅明显,主导城市北京地区涨幅最大,达到200元左右,其它地区多在50-100元左右。螺纹钢涨幅明显收窄,北京、天津、上海、杭州等地涨幅多在40元左右,其它多数地区则保持平盘;板材市场全面上涨。其中冷轧卷板表现最为强劲,市场价格大面积上涨,武汉、沈阳、杭州、成都、广州等地涨幅达到200元左右;相比建材和板材,型材表现稍显逊色,临近周末整体报价表现松动。主导城市唐山地区工字钢、槽钢与前一周持平、角钢小幅拉涨10元、其它地区各品种涨跌互现。

7月4日至7月10日,国际海运市场震荡下跌。截至7月6日,BDI指数报于829点,较前一周跌91点,跌幅9.89%。

目前,国内铁矿石市场短期内供需关系不会发生实质性改变。河北地区和东北地区大型矿企挺价看涨意愿较强,并且已经造成部分钢企上货量不佳的情况出现,部分地区国产矿市场资源也出现较为紧缺的状况。但是,进口矿市场资源较为充足,而且,目前部分钢厂已经加大了球团矿的采购力度以缓解铁精粉上货量不足的情况,因此,国内铁矿石市场供需关系不会发生实质性改变。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