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国际油价“八连涨”致本轮国内成品油调价搁浅

国际油价“八连涨”致本轮国内成品油调价搁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07日17:1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国家发展改革委7日表示,本轮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这是年内国内成品油调价第三次搁浅。

新华社记者安娜 刘雪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发展改革委7日表示,本轮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这是年内国内成品油调价第三次搁浅。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介绍,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7月7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6月23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不满足调价条件。

这主要是因为,近期美国原油、成品油库存下降,活跃钻井数在连增数周后首次减少,多重因素为油价上行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国际油价录得“八连涨”,致使本轮原油变化率由负转正。国内汽柴油零售价搁浅预期因此得以兑现。

至此,2017年以来,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共经历13轮调价周期,其中6次下调,4次上调,3次搁浅。汽、柴油年内累计每吨分别下调605元、580元,相当于92#汽油每升下调0.46元、95#汽油每升下调0.48元、0#柴油每升下调0.49元。

中宇资讯监测数据显示,本周期内,受此前国际油价连涨提振,国内成品油市场价格也出现连涨,当前国Ⅴ0#柴油含税价格处于每吨5600元附近,国Ⅴ92#汽油含税价格处于每吨6500元附近,汽柴油相对高价引发终端抵触,随着国内商家备货告一段落,汽柴油销售趋于迟滞,短期内价格仍有回调风险。 ;

“当前不管主营或地方炼厂均维持相对较高的开工率,加之市场调和油资源充足,国内供应面依旧高企。”金联创分析师刘霞说,另一方面,高温及持续阴雨天气抑制户外作业,柴油终端需求低迷,且各地环保督查重压下,部分企业停工整顿甚至被勒令停产,进一步打压柴油需求。

汽油方面,“目前国内多数地区92#汽油继续停留在5元时代,终端用油成本维持在相对较低水平。”中宇资讯分析师朱英华表示。 ;

下一周期来看,近日市场消息面喜忧参半,关于国际油价下一步走势难有明确指引。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近日表示,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之间的减产协议已经发挥作用,无需立即采取额外措施。渣打银行分析师认为,油价下跌已经造成美国石油产出增速放缓,美国石油供应增速比市场所担心的要温和得多。伊拉克石油部长贾巴勒·卢埃比则表示,即便油价下跌,也不会停止对油田的投资。

鉴于此,多位分析师预计,本轮调价窗口期后,短期内国际油价将以区间震荡行情为主,下一轮调价方向有待进一步确认。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