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快评 > 山东圈定5个海上金成矿远景区

山东圈定5个海上金成矿远景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07日10:22分类:期货快评

核心提示:记者从山东省物化探勘查院了解到,由该院完成的《浅海区重力测量方法试验研究报告》通过专家评审。这是山东省首次在浅海区试验重力测量方法,圈定海上金成矿远景区5个。

新华社记者王阳

济南(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山东省物化探勘查院了解到,由该院完成的《浅海区重力测量方法试验研究报告》通过专家评审。这是山东省首次在浅海区试验重力测量方法,圈定海上金成矿远景区5个。

山东省物化探勘查院有关专家介绍,试验选取三山岛北部1000平方公里的海域,科研人员进行了海底重力测量系统组成、海底重力测量测点平面及高程定位等研究,总结出了较完善的浅海区海底重力测量技术,填补了山东省海底重力测量技术空白。

通过重力场的分析研究,科研人员划分了试验区内新生代地层、前寒武纪变质岩和中生代花岗岩的分布范围。推断断裂16条,新发现一处断裂控制了玲珑花岗岩的西部边界,金矿成矿地质条件优越,找矿意义重大。

圈定局部重力异常11处,并结合区内地质,进行了金矿成矿预测,在海上圈定金矿远景区5个,其中一级金成矿远景区1个,二级金成矿远景区4个,为下一步该浅海区域开展金矿矿产资源勘探提供了基础资料。(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