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原油涨势不可持续 后期仍有走低可能

原油涨势不可持续 后期仍有走低可能

期货日报2017年07月06日09:34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尽管本周油价大幅走高,但笔者认为,油价持续上涨动能不可持续,后期仍有走低可能。

尽管本周油价大幅走高,但笔者认为,油价持续上涨动能不可持续,后期仍有走低可能。

开工率降低,汽油库存小幅下降

受热带风暴“辛迪”影响,美国墨西哥湾的部分油井和炼油厂预防性关闭,加之阿拉斯加州炼厂的停产检修,导致美国炼厂开工率和产量大幅下降。6月28日公布的EIA数据显示,美国6月23日当周原油产量为925万桶/日,为近一个月的首次下降。6月23日当周美国炼厂的开工率为92.5%,较上周94%开工率下降1.5%,近一个半月以来首次开工率低于93%。炼厂开工率的下降导致原油库存小幅增加,但汽油和精炼油库存下降。6月28日公布的EIA原油库存为50921.3万桶,较上周50909.5万桶增加11.8万桶;汽油库存为24097.2万桶,较上周24186.6万桶减少89.4万桶;精炼油库存为15227.2万桶,较上周15249.5万桶减少22.3万桶。

笔者认为,随着热带风暴的减弱,部分油井以及炼厂恢复生产,开工率将增加,成品油库存仍有可能继续增加,油价上涨仍将承压。

活跃钻机增速放缓,短期利多油价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30日当周钻机总数为940台,较上周941台减少1台,其中石油钻机为756台,较上周758台减少1台,这是自1月以来的首次减少,天然气钻机184台,较上周183台增加1台。

在油价持续振荡走低的情况下,活跃钻机近半年来首次出现下降局面,短期对油价有一定的支撑作用,但活跃石油钻机的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将近一倍,并且钻机的增速超前于产量增速6个月左右,后期美国原油产量仍将继续增加。此外,拥有减产豁免权的OPEC成员国利比亚、尼日利亚原油产量不断增加,据路透社消息,利比亚原油产量已经达到100万桶/日,较3月增加30万桶/日。

特朗普再放大招,油价仍将持续低迷

特朗普上周四(6月29日)在美国能源部发表演讲。特朗普宣布,美国即将进入能源黄金时代——“能源统治”时代。其实现“能源统治”的三大核心分别是:石油天然气、核能、煤炭。特朗普称,美国目前有几乎取之不尽的能源,美国是其自身能源的主导者,不愿让其他国家干预其能源决策。特朗普还表示,美国拥有如此多的能源,特朗普团队不仅将带领美国走向其期待已久的能源独立,还将让美国实现“能源统治”。

对于石油和天然气,特朗普表示将开放更多的海域进行钻井,促进石油天然气的开采。特朗普还刚刚批准了一条从美国德州运输至墨西哥的成品油管线,以促进美国能源产品的出口。

在政策推动下,美国原油产量仍将进一步增加,越来越多的石油涌入世界,势必为石油价格带来下行压力,油价将有可能长期维持低位。(弘业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