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易盛农期指数仍处于寻底过程中 本周或将逐步企稳

易盛农期指数仍处于寻底过程中 本周或将逐步企稳

期货日报2017年07月03日08:5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综上所述,白糖、棉花均创下年内新低,菜粕也再度逼近前低,菜油则趋稳,预计易盛农期指数将弱势窄幅整理。

上周,易盛农期指数权重品种以下跌走势为主,两品种均创下年内新低,截至6月30日,易盛农期指数报收于1099.89点,再创年内新低,全周大跌1.47%。目前指数处于寻底过程中,本周或将逐步企稳。

权重品种方面,菜粕走势大部分时间比较平稳,但上周五波动加剧。今年1—5月,我国累计进口菜粕35.96万吨,较去年同期暴增,激增的进口导致国内沿海菜籽菜粕库存较正常偏高,加上国内天气不稳定,多重不利因素制约着今年夏季的菜粕表现。短期思路偏空,建议暂时保持观望,待底部确定后再定策略。

菜油上周走出反弹行情。6月初跌至年内新低后,菜油开始反弹,目前大体型态上呈现头肩底的格局。基本面上,5月临储菜油市场供应量达到高峰,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菜油库存从高位回落,难以对菜油供应市场再次形成较大冲击,未来菜油价格都将较为抗跌。

郑糖上周三下跌加速,全周几乎是单边下跌走势,再创年内新低。白糖期货年后一直维持振荡下跌,一是前期政策利好挺价,国内外食糖价差持续扩大,国内糖价有补跌需求;二是下年度无论国内还是国际市场都存在增产预期利空糖价。但政策方面对糖价仍存支撑,预计糖价下探空间有限,后市低位振荡为主,建议不要过分追空。

郑棉上周也创下年内新低。6月以来,国储棉拍卖成交量价均大幅降低,显示出市场对后期棉价存在担忧,更堪忧的是国际棉花种植面积、产量大幅增加,使得国际棉花价格自高位大幅回落,直接冲击期棉价格。总体来看,郑棉维持弱势,后市需关注国际棉花价格走势而定。

综上所述,白糖、棉花均创下年内新低,菜粕也再度逼近前低,菜油则趋稳,预计易盛农期指数将弱势窄幅整理。(中汉指数)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