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港交所与金银业贸易场签订合作备忘录

港交所与金银业贸易场签订合作备忘录

期货日报2017年06月30日09:22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港交所与金银业贸易场29日在香港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就产品推广、仓储等展开合作。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金银业贸易场理事长张德熙共同出席见证签署仪式。

港交所与金银业贸易场29日在香港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就产品推广、仓储等展开合作。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金银业贸易场理事长张德熙共同出席见证签署仪式。

李小加表示,香港有良好的黄金贸易现货基础、庞大的仓储物流网络,却唯独缺少远期黄金市场的价格基准。香港期货交易所在现货基础上发展期货交易,不仅可为现货市场用户提供对冲机会,更可吸引更多金融类参与者,将流动性集中,形成区域价格指标,完善香港贵金属交易的生态系统。

张德熙说,期货交易所和现货交易场首次合作将是香港百年黄金产业的突破。此合作将以香港为基地,打造亚太地区最主要黄金商品交易中心。作为香港唯一的黄金现货买卖交易所,金银业贸易场将会配合港交所的新产品发展,双方合作将会集中在研究实货供求及深圳前海保税仓库服务等方面。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