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中长期易盛农期指数继续振荡上行概率较大

中长期易盛农期指数继续振荡上行概率较大

期货日报2017年06月26日08:5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综上所述,权重品种表现有所分化,棉花走势较强,油脂油料表现偏弱。总体来看,农产品处于相对低位,易涨难跌,尽管短期个别品种如菜粕仍有调整需求,但中长期来看易盛农期指数继续振荡上行的概率较大。

易盛农期指数上周振荡小幅上行。截至6月23日,报收于1119.34点。

权重品种方面,菜粕下跌较多。美豆大幅下跌拖累国内粕类走势,美豆主产区此前面临中西部高温少雨、部分地区干旱,威胁大豆作物生长。从华南调研来看,油厂粕类胀库现象依然存在,短期压力难缓解,后期仍显弱势。

油脂维持跌势。目前临储菜油大概130万吨,2013年的30万吨肯定要拍,而2014年的100万吨不一定会拍,可能会转为国储,预计菜油接下来向下的空间不会太大,中长期来看仍存向上动能。

棉花方面,上周持续上行,表现最强。储备棉轮出方面,上周第3日轮出29343吨,实际成交17947吨,成交率61.16%,成交均价上涨84元/吨至14823元/吨。在美棉丰收的预期下,短期国内外期货价格承压,而目前印度和国内现货市场则对此产生支撑。

权重品种白糖上周先抑后扬,巴西天气改善,料有助于甘蔗加速收割。此前巴西中南部地区反季降雨令收割伊始的进度迟缓。巴西蔗产联盟最新报告显示,巴西中南部地区甘蔗收割量较去年同期减少3000万吨。

国内价格总体走势跟随原糖,目前而言,整体内外格局与2015年年初非常相似,虽然目前有资金托市,但仓单压力与内外价差的巨大使得我们对中期走势维持振荡偏弱的判断。同时,我们也观察到,不断有资金对1801合约进行套保,而1709合约则受基差影响而保持相对坚挺。

综上所述,权重品种表现有所分化,棉花走势较强,油脂油料表现偏弱。总体来看,农产品处于相对低位,易涨难跌,尽管短期个别品种如菜粕仍有调整需求,但中长期来看易盛农期指数继续振荡上行的概率较大。(华泰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