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本周热点前瞻:美将公布多项重磅经济数据

本周热点前瞻:美将公布多项重磅经济数据

期货日报2017年06月20日09:2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如果6月1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增加、精炼油库存增幅高于前值、汽油库存下降,那么将抑制原油期货反弹,也将抑制其他相关商品期货反弹。

6月20日

2017陆家嘴论坛召开

点评:2017陆家嘴论坛于6月20—21日召开,会议围绕六大主题组织六场全体大会,共话当前金融、经济议题。本届论坛的六大主题分别为:全球视野下的金融改革与稳健发展、全球金融体系面临的不确定性与应对策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金融服务创新、国际金融中心与科创中心建设的联动发展、自贸试验区、“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金融对外开放、金融监管与金融创新的协调与平衡。关注本次论坛发布的重要信息,特别是有关金融管理部门领导讲话精神,及其对商品期货价格的影响。

6月21日

美国公布重要经济数据

点评:美国将公布5月成屋销售数据。预期5月年化总数为555万户,前值为557万户;预期5月年化月率为-0.4%,前值为-2.3%。如果5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低于前值,但年化月率降幅较前值降幅缩小,那么将轻度抑制基本金属反弹。

美国将公布6月16日当周的EIA原油库存变动、精炼油库存变动、汽油库存变动数据。市场预期,EIA原油库存将增加,前值为下降166.1万桶;精炼油库存将增加55万桶,前值为增加32.8万桶;汽油库存将下降115万桶,前值为增加209.6万桶。如果6月1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增加、精炼油库存增幅高于前值、汽油库存下降,那么将抑制原油期货反弹,也将抑制其他相关商品期货反弹。

6月22日

美国公布重要经济数据

点评: 美国将公布6月17日当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前值为23.8万。如果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仍维持在近40年的低位,那么有助于基本金属期货反弹,但会轻度抑制黄金和白银期货反弹。

美国将公布4月FHFA房价指数。前值月率为0.6%,年率为6.2%。如果公布结果显示美国4月FHFA房价指数年率和月率小幅回落,那么会轻度抑制基本金属期货反弹。

6月23日

美、欧、日公布6月制造业PMI初值

点评: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为52.7,欧元区为57.0,德国为59.5,日本为53.1。如果6月实际公布结果低于前值,那么将抑制基本金属期货反弹。

美国公布5月季调后新屋销售数据

点评:4月季调后的新屋销售月率为-11.4%,年化为56.9万户,预期5月季调后新屋销售月率为5.5%,年化为60.0万户。如果美国5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回升,那么将有助于基本金属期货反弹,而对于黄金和白银期货有一定利空影响。(国泰君安期货  陶金峰)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