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权 > 白糖期货或触底反弹 看涨期权对后市乐观

白糖期货或触底反弹 看涨期权对后市乐观

期货日报2017年06月19日09:07分类:期权

核心提示:美联储又一次如约宣布升息后,从盘面上分析,市场并没有利空出尽,商品价格普遍承压,白糖期货价格也不例外。结合基本面分析,白糖期货主力1709合约处于通道下沿,触底反弹的可能性比较大。综合分析,我们认为近期白糖期权买入看涨的策略更为合适。

美联储又一次如约宣布升息后,从盘面上分析,市场并没有利空出尽,商品价格普遍承压,白糖期货价格也不例外。结合基本面分析,白糖期货主力1709合约处于通道下沿,触底反弹的可能性比较大。综合分析,我们认为近期白糖期权买入看涨的策略更为合适。

看涨期权对后市乐观

从量价仓的角度分析,市场对后市较为乐观。由于标的为白糖期货1709合约的期权即将到期,部分资金开始布局标的为白糖期货1801合约的看涨期权合约。

从不同执行价期权合约的活跃度上分析,标的为白糖期货1709合约的看涨期权主要集中在平值期权和执行价距离平值期权较近的合约上;从持仓量上分析,主要集中在执行价为6600及其以上的合约上,每个合约持仓基本上都在2000手以上,其中MR1709-C-6900合约持仓量超过5000手。

从白糖主力合约1709的价格走势分析,6900在近三个月都没有出现过,如果在期权最后交易日仍没有出现这一价格,那么看涨期权的价格将跌为0。从期权合约绝对价格分析,MR1709-C-6900合约价格仅为6.5元/吨,全部为时间价值,即使价格跌到0,损失也有限,对于投资者而言,是可以接受的。如果白糖期货价格短期反弹,那么其收益是非常可观的。从持仓量变化分析,MR1709-C-6500、MR1709-C-6600、MR1709-C-6700增仓量都在100手以上,表明投资者对近期价格走势预期乐观。

对于白糖未来价格走势,看涨期权投资者较为乐观。从持仓量上分析,主要集中在执行价为6800及其以上的合约上,其中MR1801-C-7100持仓量近4500手。从不同执行价的持仓量上分析,我们认为看涨期权的投资者预期白糖期货价格重心上移,幅度为200点。尽管目前白糖期货价格处于阶段性低点,但一些投资者仍较为乐观。

看跌期权无近忧,存远虑

白糖期货主力合约价格走低,使得看跌期权价格大幅上涨,部分看跌虚值期权涨幅逼近50%,看跌实值期权涨幅较低。从期权价值上分析,以白糖期货1709合约为标的的看跌期权也以6900为分界点:执行价高于6900的时间价值为0,低于6900的合约才有时间价值,这就意味着看跌期权投资者认为在最后交易日之前,白糖期货1709合约的价格涨到6900的可能性较低,执行价高于6900的看跌期权只有内在价值。且白糖看跌期权投资者对近期白糖价格走势仍不看好,执行价6300—6600的看跌期权持仓都超过4000手,部分合约持仓仍在增加。

看跌期权投资者对白糖价格未来看好,主要表现为以1801合约为标的的白糖看跌期权持仓量位于低位,且呈现减少趋势。PCR值为66.6%,远低于1709合约的97.2%也佐证这一观点。

我们认为,白糖期货价格迎来反弹的可能性比较大,买入虚值看涨期权进行投资比较合适。对于持有空头头寸的期货投资者,可以买入看涨期权进行保护;对于持有多头头寸的期货投资者,可以买入看跌期权规避进一步下跌风险。对于套利交易者,可以按照近弱远强的思路操作。(金石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