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油价“两连跌”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油价“两连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16日08:5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6月15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互现。美元走强,黄金期价下跌;利空云集,国际油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全线上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6月15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互现。美元走强,黄金期价下跌;利空云集,国际油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全线上涨。

纽约金价15日下跌 跌幅为1.67%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5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1.3美元,收于每盎司1254.60美元,跌幅为1.67%。

市场分析人士说,美联储前一天宣布将基准利率提高25个基点,令美元走强,黄金期价随之下跌。

投资者供大于求担忧持续 国际油价15日下跌

由于投资者对国际原油供大于求的担忧挥之不去,油价近两个交易日承压下行明显,纽约油价15日跌至7个月来新低。美国能源信息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全国商业原油库存降幅不及市场预期,美国汽油等原油产品库存意外上涨。

与此同时,美元走强也降低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的投资吸引力。衡量美元对其他六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15日上涨0.54%,在汇市尾市涨至97.467。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7美元,收于每桶44.46美元,跌幅为0.60%。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8美元,收于每桶46.92美元,跌幅为0.17%。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5日全线上涨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美分,涨幅0.66%;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5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75美分,涨幅2.43%;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3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美分,涨幅0.32%。

市场分析人士说, 最新气象预报显示,本周晚些时候将有暖流沿美国中部北上,带来干热天气,而东欧和黑海的类似天气也引发交易者对世界小麦收成的担心,造成期价大涨。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