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6月12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2个单位至55

截至6月12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2个单位至5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13日14:1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6月12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 铁矿石库存为11876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5月23日至6月5日,下同)增加176万吨,环比上升1.5%。

新华社记者高波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6月12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 铁矿石库存为11876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5月23日至6月5日,下同)增加176万吨,环比上升1.5%。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5,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2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45,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2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6月6日至6月12日,进口矿市场呈现弱势波动状态。受国内钢材市场不振影响,加之部分地区高炉闷炉限产,使得进口矿港口现货资源销售吃力,整体价格有所下调,而当前大部分现货贸易商亏损状态严重,为此出货意愿不足,使得进口矿现货市场运行颇显疲态,供需双方处于僵持状况,整体市场供需依然表现偏弱。

6月6日至6月12日,主要钢材品种市场涨跌不一。建筑钢价格上涨,上海、杭州、济南等地吨价一周上涨50元至260元,上海、杭州、福州、重庆涨幅居前,在局部地区、局部品种上,出现了一定的缺货现象,市场成交有所好转,库存不断下降,市场情绪比较积极。板材市场,价格涨势也较强。热轧板卷上海、杭州、广州等地吨价一周上涨50元至200元。市场的“看涨”心态较强,加之库存出现一定的下降态势,下游采购出现了回暖。中厚板价格整体大涨,上海、济南、武汉等地吨价一周上涨40元至170元。在整体库存消化较快的情况下,部分商家开始惜售。

6月6日至6月12日,国际海运市场先跌后涨。截至6月8日,BDI指数报于824点,较前一周跌26点,跌幅3.06%。

目前,铁矿石金融衍生品市场的基本面偏弱,于空方有利。铁矿石市场的需求状况基本稳定,而铁矿石资源的整体供货较为充裕,在此情况下,整体价位难以上涨,即便出现上调也多属阶段性,缺乏持续性,且继续突破动力不足,为此,期、现货市场均呈弱势趋稳的状态。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