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快评 > 全球公共部门黄金储备创18年新高

全球公共部门黄金储备创18年新高

汇通网2017年06月13日09:35分类:期货快评

核心提示:世界上最大公共部门投资者持有的黄金储备达到了18年以来的新高,因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及英国脱欧公投增加了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

世界上最大公共部门投资者持有的黄金储备达到了18年以来的新高,因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及英国脱欧公投增加了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

根据对750家,包括中央银行,公共养老基金以及主权财富基金的研究,国家部门的投资者在去年黄金净持有量增加377吨,达到31,000吨,创1999年以来最高水平。

国际货币金融机构官方论坛(OMFIF)首席经济学家DanaeKyriakopoulou表示,国家投资者涌入买入贵金属,由于贵金属拥有避险天堂的地位,同时也利用了金价上涨带来的益处。

DanaeKyriakopoulou指出,过去一年有很多政治不确定性,脱欧公投以及特朗普带来了巨大的政治冲击,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

世界黄金协会市场信息部门负责人AlistairHewitt表示,具有国家部门背景的投资者增持黄金以用来对冲美元走软的风险。在过去一年,英镑兑美元下跌了15%。

AlistairHewitt称,中央银行和公共部门多年来一直在增加黄金战略储备。很多新兴市场持有大量的美元,他们买入黄金以弥补集中持有美元带来的风险敞口。

根据国际货币金融机构官方论坛(OMFIF)的信息,俄罗斯、中国和哈萨克斯坦的中央银行是去年几个买入黄金的最大投资者。

作为资产管理规模达到300亿英镑的基金公司,Hermes投资管理公司的首席执行官SakerNusseibeh表示,公共部门投资者也有可能将黄金储备作为通胀上涨的赌注,黄金是这种不确定性的避难所。

OMFIF的研究还发现,尽管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在2017年稳定下来,但公共投资者仍然关注全球令人忧虑的政治环境,未来12个月地缘政治仍是其关注的焦点。

特朗普卷入前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间的斗争,同时英国大选后保守党失去多数席位优势,加剧了英国政治和脱欧谈判的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