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新公司NFEx拟在有色金属交易方面挑战LME

新公司NFEx拟在有色金属交易方面挑战LME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07日08:32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又一家新公司NFEx Markets试图挑战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在有色金属方面的主导地位,计划在明年第一季度推出有色金属电子交易平台。

新华社记者温希强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又一家新公司NFEx Markets试图挑战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在有色金属方面的主导地位,计划在明年第一季度推出有色金属电子交易平台。

该平台的开发团队将包括伦敦金属交易所前首席执行官,以及其它曾在伦敦金属交易所供职的人士。NFEx Markets顾问和开发团队成员Mark Bradley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我们将市场定位于弥补期货交易所和场外交易市场之间的空缺,为市场参与者提供更多的可选性。”

NFEx Markets称合约设置将与现货贸易的实际操作对接,这个新的交易平台不会取代或破坏目前的交易模式,但会对其进行补充。

在6日于伦敦举行的IDX衍生品大会上,LME首席执行官Matthew Chamberlain对市场新来者表现出一定的警惕性,认为市场上可能会出现破坏性的玩家,又表示无论是谁都应当遵循相同的监管环境。

据悉,德国的Metalprodex于去年底成立。该平台推出了两天之内交付实物金属的合约,也是瞄准了LME当前没有提供的服务。

近年来伦敦金属交易所交易量连续下滑,该交易所上调手续费之后下滑势头尤其明显。根据伦敦金属交易所网站上的资料,2016年该交易所日均交易量较上一年下降近8%。(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