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权 > 大商所:适时放宽期权业务限制

大商所:适时放宽期权业务限制

期货日报2017年06月06日08:54分类:期权

核心提示:在业务完善方面,大商所将在对豆粕期权运行情况进行综合评估的基础上,在风险可测、可控的前提下,逐步、适时放宽上市初期的相关限制,提高市场运行效率,拓展市场深度和厚度。在市场培育方面,大商所将继续全面推进不同层次的培训活动,增强市场对期权工具的有效利用。

豆粕期权交易员培训班昨日开班

5日,大商所豆粕期权交易员培训班在大连开班。大商所相关领导在开班仪式上表示,豆粕期权的上市是大商所商品期权市场建设的第一步,下一步,大商所将全力推动玉米、铁矿石等期权品种研究,努力为市场提供更多的衍生品工具。在业务完善方面,大商所将在对豆粕期权运行情况进行综合评估的基础上,在风险可测、可控的前提下,逐步、适时放宽上市初期的相关限制,提高市场运行效率,拓展市场深度和厚度。在市场培育方面,大商所将继续全面推进不同层次的培训活动,增强市场对期权工具的有效利用。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由大商所联合远易重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美国芝加哥知名期权交易咨询机构Option Technology Solutions主办,为期5天(5日至9日),旨在进一步做好豆粕期权市场培育工作,提高产业与机构利用期权工具的水平,切实培养一批掌握核心期权交易能力的市场参与人员。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此次培训的69名交易员是经过各单位推荐、上机在线测评等环节,从近300名报名者中择优录取的,分别来自国内期货公司、产业企业、券商、基金等机构。

上述大商所相关领导表示,交易员作为金融市场中的一类特殊群体,担负着为参与方达成交易的任务,需要具有相应的交易策略设计、交易机会发现、交易执行和风控能力,是期货市场价格发现和避险功能发挥中的重要一环。同时,作为直接的交易操作者,交易员合规、理性地参与市场也是确保市场稳健运行的重要保障。对于交易员而言,期权工具有利于丰富交易、服务策略,有利于有效结合期货、期权、现货各方面的渠道资源,利用场内、场外两个市场,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交易水平、风险管理水平和服务产业企业的能力,从而提高所在企业或机构的市场参与利用水平和效果。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交易员能更加深入地认识期权工具,提升对期权交易策略的运用能力,带动整个市场期权交易能力的提升,进而提高产业和机构利用期权工具的水平。他同时希望参训学员能够借助此次培训班搭建的平台,认真学习,加强交流,互促共进。

据介绍,今年以来,为整合各方资源,做好期权业务分类培训工作,大商所与中期协、郑商所联合举办了7次期权基础知识现场培训、1次期权视频培训和1次期货公司及风险管理公司首席风险官期权专项业务培训,参与培训的总人数超过1500人。另外,大商所还与高校合作开展龙头企业和机构投资者的豆粕期权EDP培训,并推动会员单位开展“送期权进产业”专项培育。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