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黑龙江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黑龙江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01日09:4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6月1日起,黑龙江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部门联动、联合执法,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为期3个月,以打击违法、违规经营成品油行为,维护成品油市场规范有序发展。

新华社记者辛林霞

哈尔滨(CNFIN.COM / XINHUA08.COM)--6月1日起,黑龙江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部门联动、联合执法,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为期3个月,以打击违法、违规经营成品油行为,维护成品油市场规范有序发展。

这是记者从5月31日召开的黑龙江省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成品油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商品和战略性物资,近期,在油价波动、资源宽松且日益多元化背景下,受利益驱动,成品油生产、储运、经营等环节的违法违规行为有所抬头,给黑龙江省成品油市场造成了不良影响。

为严厉打击成品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整顿和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和守法经营企业权益,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黑龙江省政府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此前,黑龙江省已召开全省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全面启动和部署全省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并下发了《全省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

黑龙江省明确要求各市(地)政府要对辖区内成品油市场展开全面集中拉网式排查,重点打击无证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私自设立油库、加油站,仿冒或擅自使用他人注册商标等违法行为;坚决取缔非法加油点和非法流动加油车;严肃查处掺杂使假、假冒伪劣及质量不合格、与标号标识不相符、国家明令淘汰并停止销售的油品,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不留死角和盲区。(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