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股指期货 > 期指总持仓显示资金回流主板明显 IH仍受资金青睐

期指总持仓显示资金回流主板明显 IH仍受资金青睐

期货日报2017年06月01日09:28分类:股指期货

核心提示:综合分析,期指总持仓显示资金回流主板明显,IH仍受到资金青睐。从净持仓看,IF和IH多方占优。整体来看,期指近期振荡加大,方向仍未明朗。

周三大盘在分化中略微收涨,收盘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36%、0.32%和-0.22%,对应期指当月合约涨跌幅分别为0.04%、0.35%和-0.72%。期指三品种当月合约贴水分别为10.9点、6.1点和51.5点。相比节前的基差情况,端午节后第一个交易日IH略微收敛贴水,IF和IC贴水明显扩大,说明当前上证50仍然是大盘主要支撑。

资金层面同样继续青睐上证50期指。节后资金回流也是常态,IF增仓379手,IH增仓860手,IC增仓42手,资金明显重新回流仍然以IH为主。虽然IH当月合约大幅波动中收出上下影线十字星,显示多空分歧较大,但是资金继续留在IH中,多头没有持续撤离的意愿。因此,预计IH多空的博弈恐难言结束,但多空博弈形成的增仓中线似乎还是对期指上行有利。

净持仓数据对主板有利。中金所数据显示,IF净持仓从252手扩大到523手净多单,IH净持仓从净空195手变化为149手净多单,但IC净空持仓却从638手扩大到691手。从净持仓变动数据看,IF和IH多方优势略微扩大,但IC的压力犹存。

分析主力席位,IF和IH的净持仓偏多受益于主力空头减仓推动,其中IF多头减仓416手,空头减仓685手,IH多头增仓58手,空头减仓305手,IH多头有一定主动性。不过,IC多头减仓408手,空头减仓319手,多头离场意愿更强烈。

综合分析,期指总持仓显示资金回流主板明显,IH仍受到资金青睐。从净持仓看,IF和IH多方占优。整体来看,期指近期振荡加大,方向仍未明朗。(中信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