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OPEC减产? 这个国家又来“捣乱” 油价跌了

OPEC减产? 这个国家又来“捣乱” 油价跌了

FX1682017年05月29日17:1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周一(5月29日)欧市盘中,油价温和下跌,因美国石油开采活动不断增长,削弱了由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的减产行动的影响。

周一(5月29日)欧市盘中,油价温和下跌,因美国石油开采活动不断增长,削弱了由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的减产行动的影响。

分析人士指出,周一原油市场交投将会清淡,因为中国、美国和英国因假日休市。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产油国上周同意将每日减产约180万桶的计划延长九个月,直到2018年第一季末。不过此决定并没有达到投资者原先期望的力度。

“市场对OPEC在5月25日的决定的直接反应,表明减产对2017年上半年全球原油庞大库存的影响不及预期,”BMI Research在报告中称。

尽管正在减产,但油价并未能超出每桶50美元很多。OPEC减产努力能否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的产量。

美国并未参与减产行动,而且该国产量自2016年中以来已大增10%,超过930万桶/日,接近俄罗斯与沙特阿拉伯的产量水平。

根据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的数据,美国钻探商的活跃钻机数已连续19周增加,达到722座,为2015年4月以来最高,且创下纪录最长连增时期。

分析师称,遏制供应过剩的关键将在于减少全球原油库存。

“一切都将有关库存,及其能否如OPEC所想的那样下降,”期货经纪商AxiTrader首席市场分析师Greg McKenna说道。

北京时间16:40,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7%,报52.32美元/桶;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6%,报49.62美元/桶。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