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考虑延长原油减产期限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考虑延长原油减产期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5日14:4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监督委员会24日在维也纳经讨论后,提出继续延长原油减产期限9个月的建议。

新华社记者王腾飞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监督委员会24日在维也纳经讨论后,提出继续延长原油减产期限9个月的建议。

该建议在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前一天提出,此表态显示,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更倾向于将此前达成的减产协议延期,以应对市场持续供过于求的状况。

25日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将就原定减产到期后,如何调节市场供需平衡进行讨论,是否延长减产期限成为国际市场关注的焦点。

2016年底,欧佩克和俄罗斯等11个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原油减产协议。按照协议,从2017年1月起的6个月内,欧佩克和上述产油国日均共减产约180万桶原油,以缓解市场供过于求的状况。虽然减产措施未能明显提振油价,但对促进市场供需平衡起到了一定效果。(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