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4月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环比下滑5.79%至3451元/吨

4月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环比下滑5.79%至3451元/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5日10:31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4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为每吨3451元,较3月每吨下跌212元,环比降幅为5.79%,这是今年以来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首次出现环比下滑。

新华社记者董时珊 安娜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5日发布的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指数显示,4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为每吨3451元,较3月每吨下跌212元,环比降幅为5.79%,这是今年以来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首次出现环比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认为,由于全球石油库存居高不下,市场对于欧佩克、俄罗斯等减产的效果产生质疑,计价期内,指数参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和亚洲航空煤油价格环比均出现显著回调,带动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环比下滑。此外,4月人民币美元汇率微幅升值,也起到降低航空煤油进口成本的作用。综合来看,4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环比出现较为明显的下降。

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指数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得出的结果。该指数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