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大商所铁矿石仓单服务完成首笔交易

大商所铁矿石仓单服务完成首笔交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4日10:47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23日,两家投资机构通过各自的会员单位在大连商品交易所完成了100手铁矿石仓单交易,这是大商所铁矿石仓单服务推出以来的首笔交易。

新华社记者闫平、白涌泉

大连(CNFIN.COM / XINHUA08.COM)--23日,两家投资机构通过各自的会员单位在大连商品交易所完成了100手铁矿石仓单交易,这是大商所铁矿石仓单服务推出以来的首笔交易。

据了解,为顺利推出铁矿石仓单服务制度,大商所在明确仓单服务参与各方主要职责的同时,配套实施了手续费减收等措施,对参与近月非主力合约的客户只收取10%的手续费。如客户同时参与了近月主力合约和近月非主力合约,除享受交易所在近月非主力合约上的手续费优惠之外,该客户还能在近月主力合约上的手续费获得一定比例的减收。

今年5月2日,大商所推出《铁矿石仓单服务管理办法》后,交易所先后在北京、上海、杭州、唐山、青岛、南京等地面向会员、客户进行多次培训,保障铁矿石仓单服务制度的平稳运行。

大商所方面表示,首笔仓单业务开展顺利,仓单服务商充分、及时履行了响应和报价义务,同时也很好地检验了铁矿石仓单服务制度,为今后市场各方深入参与仓单服务业务创造了条件。(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