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权 > 国内商品期权迎首个到期日 白糖707系列期权合约平稳收官

国内商品期权迎首个到期日 白糖707系列期权合约平稳收官

期货日报2017年05月24日09:02分类:期权

核心提示:23日,郑商所白糖期权迎来上市以来的第一个到期日,这也是我国商品期权的第一个到期日。当日,白糖期权合约运行平稳,26个SR707系列期权合约正式摘牌。

23日,郑商所白糖期权迎来上市以来的第一个到期日,这也是我国商品期权的第一个到期日。当日,白糖期权合约运行平稳,26个SR707系列期权合约正式摘牌。

当日,SR707合约结算价为6644元/吨,跌幅0.3%,SR707系列期权合约波动率均值为10.51%。随着到期日的来临,SR707系列期权合约失去时间价值,虚值期权合约到期日价格全部为0元,而实值期权合约价格接近其内含价值。

期货日报记者从郑商所了解到,当日白糖期权客户参与交易理性,到期期权合约没有出现交易异常等情况。

截至当日收盘,SR707系列期权合约成交71手(单边,下同),持仓量为2583手。其中,未平仓实值期权持仓318手,未平仓平值和虚值期权持仓2265手。

行权方面,SR707系列期权合约共行权367手。其中,通过指令主动行权49手,放弃行权218手;通过会员服务系统申请行权55手,放弃11手;交易所自动行权263手,自动放弃1987手。看涨期权行权167手,占看涨期权总持仓量的9.08%;看跌期权行权200手,占看跌期权总持仓量的26.88%。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白糖期权上市以来,经过了新系列、新月份合约增挂,交易、行权、结算业务运转正常,从投资者、会员单位到交易所,各环节运行顺利。SR707系列期权合约到期,也意味着我国商品期权市场完成了单个月份系列期权合约从挂牌上市至到期摘牌的全生命周期,实现了商品期权“稳起步”的目标。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