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国债期货 > 沪深债市回购以实际资金占用天数计息

沪深债市回购以实际资金占用天数计息

期货日报2017年05月23日08:47分类:国债期货

核心提示:从22日起,沪深两市债券市场将执行新的回购计息方式,将到期购回价计息天数由名义天数修改为实际资金占用天数。施行前已达成的债券回购交易,其到期购回价仍按原公式计算。

从22日起,沪深两市债券市场将执行新的回购计息方式,将到期购回价计息天数由名义天数修改为实际资金占用天数。施行前已达成的债券回购交易,其到期购回价仍按原公式计算。

事实上,近年来交易所债券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质押式回购交易量随之增加,回购利率波动问题日益受到市场关注。中信证券债券研究团队曾撰文称,交易所市场一般在周四及节假日前会出现回购利率较高的情况,存在明显的节假日效应。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