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中煤矿建集团:在助力安徽崛起中闯新路

中煤矿建集团:在助力安徽崛起中闯新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9日16:2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近年来,面对不断萎缩的煤矿建设市场,中煤矿山建设集团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眼睛向内,自找短板,聚焦结构调整,不断完善区域市场布局,大力推动建筑市场开发,为转型发展赢得了更充足的“订单”,在助力安徽率先崛起中走出了一条新路。

近年来,面对不断萎缩的煤矿建设市场,中煤矿山建设集团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眼睛向内,自找短板,聚焦结构调整,不断完善区域市场布局,大力推动建筑市场开发,为转型发展赢得了更充足的“订单”,在助力安徽率先崛起中走出了一条新路。

细化分解战略。以集团的总体发展战略为导向,对市场开发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将责任和压力落实到各子分公司,以各子分公司市场开发的子战略支撑集团的总战略。

巩固矿建市场。立足核心技术优势,大力拓展煤矿一二三期工程。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突出四个矿建处的专业化发展方向,打造差异化的市场竞争优势,形成核心竞争力。

发展投资业务。大力发展以PPP模式为主导的投资业务,加大对PPP项目运营研究,在此基础上,成立机构,完善措施,统筹集团投资类项目运营管理,保证投资类项目取得预期收益。

拓展海外市场。发挥集团的规模和资质优势,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去”开拓市场、积累经验、锻炼队伍、培养人才,在承接产业转移上闯出新天地,打造新高地。

发展其他业务。坚持传统施工和“投资+施工+运营”并重,充分利用国家产业政策,大力发展房建、路桥、市政、地铁、水利和环保等业务,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中煤矿山建设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受到了上级党委的高度评价,结构调整也取得了明显成效。据统计,2016年,集团共完成施工产值116亿元,其中非煤产值比重达到了68.4%。截至今年三月底,中煤矿山建设集团已承揽施工任务36.04亿元,其中非煤工程、ppp工程、海外工程所占的百分比较往年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为助力安徽在中部率先崛起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杜后强)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