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国债期货 > Shibor市场五涨三跌 中长期利率小幅上涨

Shibor市场五涨三跌 中长期利率小幅上涨

期货日报2017年05月16日09:06分类:国债期货

核心提示:5月15日,Shibor市场五涨三跌,中短期利率跌幅较大,中长期利率小幅上涨。央行释放货币“宽松”信号,近期资金供求趋松。

5月15日,Shibor市场五涨三跌,中短期利率跌幅较大,中长期利率小幅上涨。央行释放货币“宽松”信号,近期资金供求趋松。代表性利率的7天Shibor下跌2.74个基点至2.8833%。央行新发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明确,中国央行“缩表”并不一定意味着收紧银根。市场认为央行释放宽松信号,短期利率走低。隔夜利率下挫7.58个基点至2.7160%,环比上周小幅下跌。14天利率上行0.15个基点至3.389%。一个月利率下行0.06个基点至4.0462%,继续位于4%之上。国内4月宏观经济数据表现一般,CPI指数同比增幅1.2%,物价温和上涨。中长期利率继续维持高位,3个月、6个月、9个月和1年期利率分别报4.4184%、4.3996%、4.2679%、4.2739%。

近期上证综指走势符合我们预期,在3040点附近有较强支撑。在央行释放货币宽松信号的带动下,大盘以“三连阳”姿态,进行绝地反击。从上证综指日K线形态上分析,有望迎来“V”形反转。反转的原因,我们认为有两方面:第一,4月新增信贷超预期,央行释放货币宽松信号,市场预期乐观。据最新央行统计数据显示,4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1万亿元,预测值8150亿元,前值10200亿元,同比多增5444亿元,环比多增800亿元。央行公布的《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央行出现“缩表”,央行称主要与现金投放的季节性变化及财政存款大幅变动有关,同时明确,央行“缩表”并不一定意味着收紧银根。这就意味着,未来国内货币政策或将发生一些变化。第二,4月的通胀指数处于低位,为宽松货币政策提供一定的空间。1—4月通胀指数仅1.4%,远低于既定目标,不排除出台政策刺激经济的可能,这也为一些概念股提供炒作元素。综合分析,我们认为3016.53点或是阶段性低点,近期大盘延续反弹的可能性较大。(金石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